瞾君(⊙x⊙;)

西风满天雪 ①

Ⅰ.林殊无人
________
这是好多年以前的事了,大概是燕武华王七年的九月初?啊呀,胜利者不会在意从前屈辱的败落的,没什么要紧的。只是想说故事发生在一个冷的要命的秋天,从一个一直受冷落的梁国质子身上开始 。

他姓萧,毕竟还是皇子嘛,叫作萧景琰。

他才九岁,本来是供一个孩子肆意妄为,撒娇任性的年纪,可他却要作为梁国大败的牺牲品之一去燕国当质子。

荒凉的燕国边境上驶来一辆半新的马车,后面是血红的落日。

萧景琰坐在车厢里,撩开摆设一样的帘子向外面看去。崎岖的荒地,呼啸的携着沙石的风都昭示着这燕国在地利上毫不占便宜。地上偶有几株羸弱纤细的杂草冒出,又被冷风逼着歪倒在地上。

倒下,挺起,又被吹倒,又挣扎着竖起。

萧景琰就那么直愣愣地看,脸上有了些隐约的笑意,谁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梁国宫里的人或多或少都对这位七公子的异常表现有所耳闻。什么公子琰生下来就不哭,就会直勾勾地看着稳婆身后,还有他平常只和他母妃和长公子说话,见到别人就跟哑巴一样,包括他的父王。

说好听点是脑子里有另一个世界,不好听点这个公子是不是脑子出了问题。

在他七岁那年又有小宫女传,说是看见七公子对着空地讲话,居然还笑了出来,简直瘆人。

其实那个空地上是有人的,只是他们看不见,主要那个人不想被别的人看见。

怎么说呢,这个时代的人应该对几百年前的前辈有些最起码得敬重的,即使这个前辈在当时才八岁多点。这位“前辈”只和萧景琰谈得来,两人年龄相仿,玩也能玩到一起去。

前辈会些小小的但足够他骄傲的法术,譬如能到几百年后找一个趣味相投的小孩子玩,譬如会平白无故在手掌上弄出一团会跳动的青色火苗,再譬如能预言一点乱七八糟的未来。

“景琰你看那个鸽子,数三个数它就会摔在你五哥头上。”

前辈咧嘴笑了起来,能看见两颗尖厉的虎牙,他偷偷施法,让胖鸽子径直撞在目标上。然后急忙拉着萧景琰跑路。

这大概是萧景琰尴尬的童年里最快活的一段日子了吧。白天前辈带着他作祸,晚上两人爬到芷萝宫房顶上看星星。萧景琰指着庭院里东北角的一个小台子告诉他,那是母妃想建的一个小祭坛。

“那么小!”前辈惊讶道,“哎呀我都看不清。这能招来什么啊?”

萧景琰也不知道,他做了一个无奈的表情表示不理解。

有一天,前辈盯着他的脸看,满脸遗憾的说,“你怎么一直都长不大唉。”

“?”

“距你三十六岁还有二十多年,这么多年我都得让着你,好吃亏哦。”前辈说出了莫名其妙的话,“果然还是太贪心,应该挑你长的比我高的时候过来。。。”

前辈自己嘟囔道,不甘心地撇了撇嘴 。“三个月一下子就过去了。我必须得走了。”

前言不搭后语的一个告别,萧景琰还在思考他之前的话,没有注意。

“喂,我说我要走啦!你是水牛吗就知道傻站着!”前辈拽起他的袖子摇来摇去,“好歹说句话送送我呀。”

“前辈,你到底是谁。”萧景琰突然问道,“景琰以后该怎么找你。烦请前辈告知。”

“小爷姓林,叫林殊无人。你不是之前认识我吗,装什么装!”前辈意识到自己逻辑上的问题,讪讪的吐了吐舌头,“反正咱们还能再见到,不用瞎担心。”

“四个字?”

“难道不可以吗?”

这几句话就算是告别,此后这位前辈再也没出现在萧景琰的生活中。他把这个诡异有趣的经历告诉母妃,却让后者愁绪万千,久久看着窗外不语。

窗外是那个小的祭坛。

话说远了,还是要说回九岁的萧景琰身上。

他的袖子有一支精巧的小弩,林殊无人给他的,说是叫做画不成。威力无比,箭头还上淬了鸠毒,能让人立刻毙命。

这个质子打算用它做件有点幼稚的大事情。

落日还在苦苦支撑着,从燕国方向看,这辆马车像是从血里钻出来的。一个老瘦的使臣站在城门外,他看见萧景琰探出车外的脸,用颤抖的声音低声说了一句话。

“鬼厉。”

说罢就摇摇晃晃几欲跌倒,他身后的将领皱眉,挥手让亲兵带这位来凑热闹的邹大夫回去。

不过一个梁国的小孩子嘛。

他想到,脸上有几分鄙夷的神色。

不知他是笑话疑神疑鬼的邹大夫还是嘲笑战败的梁国。属于得胜者的骄傲自豪在他心里发酵,终于表现在他上扬的左边嘴角上。

___
每当我想写短篇的时候,都会莫名其妙的脑补出一堆大背景。简单的剧情变得晦涩难懂,简直可怕。
这里很多人都不是正常人,有些回到过去,有些被困死在现在,我慢慢写,大家慢慢看,早晚能明白的。
主要是靖苏翻来覆去的谈恋爱,然后是燕国一堆原创人物搞事情。
有麒麟啊,烛九阴什么的,挺扯。
好像是he反正大纲上是。但我会不会瞎写就不知道了。
求回复,感觉写出来的东西越来越次了。
话说无人什么就是虚构的人。。。

评论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