瞾君(⊙x⊙;)

(BG)KEY (上)(正好已完结 ) 虹蓝哨向,私设如山

重回旧坑首发贴吧

是的,这是BG

无感者屏蔽就好,能不能不取关。

1

我早上是被一个智障远程叫醒的。

在我脸没洗头没梳的情况下他非要跟我视频,还顺便是单向的。直播个人洗漱期间,他居然说我脸变黑了。

当机立断被我挂了。

过了一会这个智障接着给我打电话。我陪他扯了一会昨天塔里好玩的事之后,他告诉我这次任务基本结束了,明天就能返程。

“所以大后天能回来吗?”我把手环开机,刷了一下门上的反向锁出来往食堂走。“感觉你们走了好久。”

“用不了那么久的,”电话那头传来一声轻笑,“后天上午怎么都到了。主要是大奔伤的比较重,发烧了,别告诉莎丽啊。”

“行。那你呢?”

我感觉到他迟疑了一下,然后才说他都挺好的。心道不妙,急忙说道:“虹猫你别骗我。”

“没有,我没事。要是非说不好的话就是太想你了。”

“。。。”

“真的很想。基本上一停战就想给你说话,但是怕你在课上被马三娘抓着,就只能看看照片,权当是见到你了。”

我突然不知道该怎么接这种话,脸颊发烫。“我等你回来。”然后马上挂断。

感觉突然有了盼头,我长长呼了一口气,心情好了许多。

 

今天的课是暗示技巧。向导在下达暗示时一靠等级压制,二靠分步降低精神抵抗。比如你想暗示一个敌方哨兵周围是安全的,就要先下想象安全环境,再是隐藏己方哨兵,最后在告诉他身处安全环境,顺理成章引导他降低五感。

马三娘在前面讲的尤为激动,谁知道她怎么了。我其实挺烦她的,总觉得她是哨兵癌的推崇者。她总讲怎么诱惑敌方哨兵,手段也有点难以启齿。

我在笔记本上写了两笔,想搞事情。遂试着用精神触角去触碰她的屏障,先下了感知不到我的暗示。结果好像没什么用,她的精神体还是在精神图层里发现我了。

那是一只棕毛小犬,但居然有三只眼睛。我试着抚摸它的头顶,很意外地没被抵抗。

我把触角收回来,假装好好听课。

 

每两节课间有半小时休息,但哨兵和向导的休息时间正好是岔开的。我跑到三楼阳台给虹猫发短信,犹豫了一下,担心他们那边会出乱子,又把打完的字一个个清除。

我承认我想他了。以前这个时候是哨兵体能课,虹猫带队跑完三千五后会按命令做五十个俯卧撑,谁弄完谁先解散自由活动。某人就趁这个时候出来找我,我就是帮他调低五感什么的,要不然多难受。

现在是没人找我了。他们这次去A省边界支援天狼塔消灭地方暴动哨向组织,因为那里与s国接壤,鼠族势力渗透进来,很难处理。

他们出发的时候,我等级测评成绩还没出。塔计划派两个B级以上向导随行,我提交报告被驳回,莎丽正好还在外面执行任务,都没去成。

我不想被人护在笼子里,我想出去战斗。其实这种理由没有太大必要,有人要用这种方式让我远离危险。

想都不用想就知道是谁。

一个智障而已。

等一个人回来是很讨厌的事情。

我恨这种无能为力的感觉。

晚上毫不意外的失眠了,我把精神体叫出来陪我玩,结果这只死狐狸睡过去了。闲着也是闲着,开始加强精神图景防卫。

图景原形是我妈小说里的玉蟾宫,位于高山险崖之巅的一座宫殿。

我试着建立第四层图景,以前从来都没成功过。第三层已经是宫中一间密室,第四层只能藏在密室里面。

我想书啊字画什么的都可以当成钥匙,但全都失败了。安全和绝对信任是建造关键,我还是找不到真正相信的东西。

新华字典里的王字失败了,这多难找啊,我还在怕什么啊。

失败浪费了我很多精力,睡意难得袭来。我最后翻了下手机,看见虹猫给我发了一句晚安,顺便争取梦到他。

这个人啊,真是。。。

我也跟风回了晚安,一直在笑。狐狸被我吵醒,嫌弃地回头瞥我一眼,咬上我睡衣往后拽。最后窝在我脖子旁边睡着了。

难得的一夜好梦。

2

我好像干了一件不得了的事,就在昨天晚上。

第四层精神图景建成了。

听起来是好厉害的,据说我们塔首席向导六嫂也只有三层呢。

但是在我试着整理图景的时候,发现密室里关了个活人。

我的狐狸,名叫紫兔的那只,四蹄一蹬窜了进去。我拉开门,它已经跟闯入者友好的抒发思念之情了,舔手蹭脸求抱抱。

我居然建了只虹猫当精神图景。。。

“蓝兔?你不要走。”

他叫住我,操控密室大门关闭。然后伸手困住我,闭眼睛压低声音伏在我耳边说道,“钥匙是我的心。”

话音刚落,受到惊吓的我被强行驱逐回现实世界。

就赖昨晚那条短信!这以后要被人知道了多尴尬!

我坐在床上例行等某人电话,同时平复内心里波澜起伏的woc。天色渐明,有光穿过窗帘缝隙钻到屋里。我把手伸到光下取暖,迷迷糊糊地等了十分钟。

再不动弹就要迟到了。

可能是他们已经返程,电话上交给随行的政府负责人了?

我没有太当回事,毕竟之前的事太过震惊,真的。

这逼着我以后要把从未存在过的第五层精神图景建在他哪个心室或心房里是吧,好,到时候钥匙就是这家伙某一个血小板,找到了才算过关!

哼。

 

体能课向导测一千六,哨兵三千。

我没分化前学校最狠也是测八百米跑,向导又没有体质加成何苦呢。

跑完就是累的肺疼嗓子疼,我被莎丽架着放到树荫下,她还丢了瓶淡盐水给我,然后去测三千。

“你赶紧洗洗,向导素浓的辣眼睛。等我受不了了照着你脖子咬了啊!”莎丽捏着鼻子边跑边喊道。

敬你真是条哨兵。

我等着心率恢复正常,稍微好一点就赶紧去隔离室换衣服消汗。满场的向导素通过汗液蒸发扩散,哨兵们一个个跟抽了大烟一样激动。

如果要客观测定一个哨兵的体能素质要分三次测定。一是每年十月的哨向隔离月且人工向导素极少量配送后测定基础数据。再是正常条件下随机测试,像今天这个就是。最后是向导全力辅助的加成测试。这就不知道是多少个三千了。

看来大家都不容易。

 

我接着想早上图景的事,真要是可以无限创建的话,第六层就是组成血小板中的一个C14原子,钥匙是原子核外某个电子。

套路玩得深,谁把谁当真。

我试着给虹猫留言,却被告知此号是空号。看来猜的没错。

好吧,你已经在未经我允许下在我脑海里住下了,失联就失联咯。

反正只要你平安回来就行。

联想到之前的单向视频我还是有点心慌,紫兔蹦出来蹭我的手安慰我。我给它梳了梳尾巴上的毛,放空精神,爱怎么着怎么着吧。

 

下午找时间跟六嫂说了他们可能失联了,被一脸八卦地看了半天。我按塔里规定,把每天都争取和虹猫联络的事告诉她了。

“干脆等他回来你俩递交结合报告好了。”

“。。。六嫂,我才十七。”

 

3

这是他们失联的第六天,塔里弥漫着恐慌的氛围。首席白猫已经开始坐不住了,据说高层们正在研讨是否派兵增援营救。

政府方面拿外交辞令搪塞,天狼塔说五日前他们就离开了。至于我提交上去的电话变空号的事情也没有后文。

肯定出了大事。

中午我的评级报告下来了。马三娘递给我的时候表情凝重,像是在提防什么。我双手接过来,略过前几页的废话,看见最后我确实是A级的向导。

“恭喜了。塔里会重新安排你的生活环境,明天开始由六嫂直接带你。”她弯下腰摸我的头,“蓝兔要听话啊,别给三娘丢脸。”

她看见我通红的眼睛吓了一跳,急忙搂住我开始安慰。

我完全是有资格跟着去的,那样的话,兴许虹猫现在就能平安在塔里了。

然后是塔里安排的我与高层们的会面,谆谆教诲我要为塔服务做个好向导,以及振兴西海塔的重任就落在我的肩上了云云。

六嫂是一个很豪放的中年A-向导,二话不说就把我领到了新的宿舍。我发现白猫一直在后面看着我,莫名一阵心虚。

“准备一下,下午一点四十准时进行绝对黑暗训练,时长二十小时。”六嫂给我下了命令,“就是在地下关哨兵禁闭的屋子里。”

我还是懒懒的不想动弹。这时马三娘的那条棕毛小犬咬着保温盒跑了进来,六嫂哎呀一声,“还是三娘想的周到,快吃点吧。你要不然扛不了那么久的。”

 

绝对黑暗是哨兵们的噩梦,但对向导来说情况能好上很多。在这种训练中,谁都看不到一点光,也听不见外面的声音,连自己所处位置都判断不了,最初设计者巧妙地设定了反回音的装置。目的是让人无法感知黑暗房间的大小,从而引发未知的恐惧。

哨兵的五感太强了,他们在感知不到的时候会产生第一步的自我怀疑。为抵挡这种情绪,他们会降低精神屏障强度,扩大感知能力。这时他们会把全部注意力集中于自己身体发出的响声,如睫毛的抖动,心脏的跳动发出的声音。

声音如同惊雷一样在耳边炸响,但身体本能只会让他继续,从而诱导第二步的恐惧反应。而恐惧积累到一定程度后,精神图景会开始崩塌。因此每一个关禁闭的哨兵放出来都像身体被掏空了一样。

我现在是仰躺在地板上,用手去测心跳数,从而判断时间。

在绝对黑暗里时间像是在固体里穿行一样艰难缓慢。反正我早就想好了,熬不住就睡睡醒了再说。睡意海浪般涌来,像是为了惩罚我前夜的失眠,在我还没数到一千时就已经沉沉的睡过去了。

梦到了小说里的世界。我妈以前受上级委托为宣传张家界编了个武侠故事,之后又觉得挺有意思,接着写了好几万字。

我很佩服她的脑洞,她想出了一个男主寻找剩下七剑小伙伴合璧打倒反派的故事。

今天梦里的我是男主的灵鸽,大概是前两章的剧情。反派boss击杀老七剑抓麒麟,男主领着动物园跑路。我的任务就是飞飞飞啄啄啄,男主在他家门口还能迷路!照着他的脸就是一口。

放火烧山牢底坐穿。

我飞到半空中眼睁睁看见反派烧山炸树,这要被抓了可得判多少年呵。一分神,男主中了毒镖,掉下悬崖伤势惨重。

早就看过剧本的我知道女主的智障鸽子把信落在原地,然后被反派捡到惹一堆破事。在麒麟和那只鸽子跟男主抒情的时候,我在石头下面看见信笺,一爪叨起。跟着npc们去玉蟾宫见女主。

这个梦真的是好长好长啊。

女主完全不懂兽语还在强行翻译,麒麟脸都要绿了。我陪它去找灵芝,顺便瞄准把信笺砸到女主头上。

正在两个主角一眼万年的时候,我发现女主换人了。这分明就是我的脸!

接着他们的谈话也变成虹猫怎么怎么了蓝兔怎么怎么了。我一时难以接受,整只鸟都不好了。

这时候感觉有人扑过来咬我,又听见一个女孩子带着哭腔喊我快醒醒。

我从梦里惊醒,最后一幕静止在男主被冻成冰雕的时候。

“蓝兔,你快醒醒,虹猫他们回来了!”

 

 

4

可能是睡麻了,站不起来。

莎丽见我站不起来,直接打横把我抱起。我也进入她的精神图景打探消息。

她对我从不设防,触角直接找到近期记忆。

我在禁闭室带了一天还多四个小时。六嫂本意想测试我的极限数据做A级向导样本,因此我正好错过两小时前任务部队回归。

莎丽的视角中最先关注的是大奔,左腿中弹右臂粉碎性骨折。莎丽见到他都要哭了,大奔揽过她的肩示意向后看。

后面是躺着的,盖着白布的虹猫。

在我见到他的瞬间,头突然疼了起来,像是精神图景从内部被人击毁。

我当时想到的是第四层里的虹猫,马上回到密室里查看。

“我没事。。。”

紫兔一脸泫然欲泣,焦急地窜过来跟我说话。

“小伤而已,钥匙还是好好的。”躺在地上的虹猫又开始逞强,他的眼睛已经快睁不开了,睫毛也一直在抖。

我眼圈一红,心狠抱着紫兔回到现实,小狐狸速度比我们快,闻着味就跑了。

“放我下来吧,应该能走了。”我挣脱下来,全力移动。但是脚软的超出想象,强给自己下暗示忽略疼痛,“我没事。走走走。”

怎么会这样。

紫兔一直跑到六楼中间的理疗室七室门口,我们比它慢了一点。用手环刷门上的监视锁,被告知没有权限。

“给我开!”我顾不得下分步暗示了,直接降下威压,精神触角满布四方揪住一个哨兵给我开门。

我进去的时候门口躺了一个白猫的亲卫哨兵。屋里面塔中高层都在。我顾不得他们都在看我,收回威压,用触角去探知虹猫的精神。

“没用的。”六嫂突然开口,手里捧着一只濒临死亡的豹猫幼崽,“精神体回到幼崽状态了。我们给他注射了高浓度向导素,现在只能维持他继续心跳。蓝兔,他现在已经进入极夜中了。你别。。。”

“不就是极夜吗!”我弹坐起来摁住六嫂肩膀,“我去找他!”

哨兵的极夜情况发生在精神图景被向导强烈攻击至崩溃时,精神世界崩盘,大脑几乎死亡。

虹猫陷入了他最恐惧的情景里,没有人知道是什么,而且估计攻击他的向导意识还会留在图景里捣乱。

“蓝兔你疯了?”白猫过来制止我,被我的精神触角挡回原位,“七剑已经少了一个虹儿,你不能再死了!”

我管你什么七剑八剑的,我只要虹猫能活。

陷入极夜的哨兵基本就靠自己能不能活了,一管向导素下去就相当于在无边黑暗里给他点了一盏灯,能出来就出来,出不来就死。

这事除了敢窜进去救他的向导以外谁都没招,且向导出不来就是一起死了。

我把精神触角全部进入他破碎的图景。

同时摘下他的呼吸面罩,直接吻下去。

你不能死!

 

 

5

虹猫的精神图景已经破碎的不成样子,到处是断壁残垣,有火在烧。周围风声阵阵,隐约能听见有一女子的声音。

应该是那个入侵的向导。

我努力降低存在感,但她也不是等闲向导,到底被发现了。

她冲我笑了一声,看起来很兴奋。

那就没什么可躲了,我倘然走过去,右手背到后面给手枪上膛。

她也向我这走来,是个戴着蝴蝶结的十五六岁的姑娘。我停在一口井旁等她过来。

“你怎么又活过来了?”她着实吃了一惊,自腰间甩出一柄长鞭,“哦,你才是正主啊。我说他一个哨兵精神图景怎么复杂成这样。”

我管你怎么想的。

我给他建的我乐意。

“现在你知道惹了谁家的哨兵了,”我降下威压让她动弹不了,“滚。”

天空泼墨般漆黑,又有打雷闪电肆虐。我知道虹猫成不了多久了,翻身一跃跳到井中。远远地听见她又说了一句什么,听不清。

降落到一半的时候我摁住井壁上的一块砖,井水汾涌而上。我憋住一口气潜入水中,第三层图景徐徐展开。

我降到了limbo中。

第三层已经崩溃,他的大脑马上也要毁掉了。

这是一堆雪山,寒冷至极,远看无边无际的都是白色,晃得眼疼。近处一道悬崖,下不见底。雪还在不停地下,扑簌簌的沾了我一身。

“虹猫!”

我边跑边喊,摔倒在雪堆里。来不及抖掉,又得接着找。

雪崩!

我差点忘了声音太大会造成雪崩,惊出一身冷汗,我不能害了他!

精神触角向周围试探,最后都一股脑地指向悬崖下面。

他掉下去了。

我来不及多想,收回枪,用一半的触角缠住旁边的山岩。接着侧身握着剩下的滑向下面,雾气弥散,什么都看不清,估计下面有冰河。

我偶尔一瞥见到下面有一个红点,想着不是血就是虹猫。我等了一下山壁,降低速度。“虹猫我来找你了。”

你不能有事千万不能。

我又开始眼睛疼,眼泪还没流出来就被冻成冰,挡在睫毛下面。

终于滑到了那里。

那里有一只手,上面有冻干了的黑血。

我赶紧停在旁边,看见快僵死的虹猫摁住悬崖上一块冰岩,支撑自己别掉下去。

我当然是要伸手救他,却只碰到一层过不去的隔膜。接着自山巅发出一阵巨响,打雷一样,雪崩了。

精神触角立刻聚集到一起,狠狠撞在隔膜上。

头疼半死,撞了好多下才露出几道裂缝。触角急忙散开钻进去,一层一层缠住虹猫的腰。雪块从上面滚落,眼看虹猫握的石头要塌下去我只能冒险一扯将他带到身后。接着将手里剩下的再分出一部分,把他缠在腰上。

上面三十多米处有一岩洞,看来能避过雪块袭击。我背着他往上爬,除了必要链接最上面岩石的几条触角以外,剩下的都缠在虹猫身上。

他冻得冰凉,让我感觉像是背了一个尸体。

我试图靠不停跟他说话的方式唤醒他的意识,效果微乎其微。在我几经放弃时,突然感觉后背上的人轻微颤抖了一下,心中悬石落地。

他终于有反应了。

“。。。以后你给我记住了,不准再丢下我自己冒险。你谁啊你,你哪有这么厉害,向导不带自己就往上冲?虹猫你怎么就次成这样,别的向导能一直击碎前两层图景。你不是A级哨兵吗?她打你你不知道还手!还是惦记人小姑娘长得好看,寻思连个精神链接也没毛病?嗯?”

肩膀被一个重物搭了上去,“你啊。。。”他把脸贴在我脖子旁边轻轻说道,“我好想你。”

在我带他躲进岩穴的下一秒,大雪混着冰粒石块正好落下去。

我大概是个死人了。进入安全境地后,一身的疼痛疲惫全都苏醒。我懒得给自己下暗示缓解,先把虹猫身上头上的雪抖掉。

我脱掉外衣包住他的头发,对手掌哈气捂在他耳朵上。感觉他耳朵没那么凉以后,紧紧把他抱在怀里,给他挡风。

我是真的累疯了,抱着块冰都能睡着。

精神触角被大雪逼退回来了,我不知道一会该怎么回去,或者根本就回不去了。

但幸好他没有死在我看不见的地方。




评论
热度(3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