瞾君(⊙x⊙;)

梅长苏的阴间笔记①②

考前来一发,了结一部分脑洞。
五十六
晚上因忌惮着先帝说的宵禁,偷着跑回阴间了,结果睁着眼睛发了一宿的呆。

不行,明天一定要看看到底怎么回事。

然并卵,等我再离开被子的拥抱时已经过了午时,估计这会人都到宫里了。

急忙收拾收拾跑去密道,其实哪怕我光着去都没什么的,反正谁也看不见我是吧。这就是做鬼的好处!

五十七
这好像是个花瓶。

我挣扎着从瓶子里钻了出来,感觉没有实体的肩膀都要折叠在一起了,好疼。

先打量一下这是哪。嗯,有宫女有奏折,还有龙椅,看起来像景琰的书房。我很无聊地对着发呆的小宫女眨眼睛,又试图扯了扯她的头发,毫不意外的没搭理我。

没意思。我接着在她面前转了几圈,做鬼脸,权当是自娱自乐。

也罢,不理你了,苏某要出去走走。

五十八
大殿那边好像有动静,遂过去围观。

这和我死之前一样,有着金碧辉煌的壳子和无处不在的阴谋灰暗,权利的巅峰哪有干净的时候。一将功成则万骨枯,那要是一个皇帝呢,为了他自己会杀掉多少将士朝臣,又有多少不见光的谋士熬死在夺嫡的路上,只为了主君功成后不可抑制的猜忌和试探么。

诚然,我是极幸运的。

“小殊你,你不愿意见朕吗?” 光顾着瞎寻思去了,完全没有注意到下面发生了什么。我趴在横梁上,两脚悬空,模仿一只吊死鬼在大殿上晃啊晃。

蒙大哥略显尴尬地站在一遍,浑身散发着“我又说错话了。”的奇怪气场。景琰从台阶上piajipiaji地下来,高公公急忙跟了过去。再然后就是正中间戴斗笠蒙黑纱的那个月半子,穿着我以前的衣裳像块木头似的站着。

“陛,陛下啊,”蒙大哥自诩高明地打了个岔,“小殊他嗓子坏了说不了话,嘿嘿嘿。”

嘿嘿嘿。。。

“小殊你是又痒了么?刚才在宫外你坐在轿子里不出来可是为了这个。”

我差点没从上面摔下来,自从和明台在一起研究些奇怪的东西之后苏某再也无法直视某些句子了。总觉得,嗯,富有深意。

景琰扯住蒙面长苏的袖子,紧张地问东问西。我认真地辨别了一下这只长苏,从体型身量上看有些像那个谁,但蔺晨哪有他瘦,不可能吧。

如果在那站着的是我,肯定早就和景琰抱成一团装作镇定地看着他哭成其它物种了。

所以景琰也明显觉得不对,我看见他把马上淌下来的眼泪生生憋回去了。新帝退后几步正色道,“你不是小殊。”他又重复了一遍,“你肯定不是小殊。”

这个时候飞流半飞半跑地窜了进来,手里高高地举着一只白猫。“苏哥哥,困。”

我发现自从飞流进来后我就没有办法去关心别人了,从来没有那么想念过一个人。然而,飞流说好的苏哥哥死了你很伤心呢,苏哥哥怎么觉得你比之前胖了呢!

假长苏终于肯动一动了,他的声音有些哽咽,“乖,一会我们就回去。”

是蔺晨!

五十九

蔺晨你瘦了好多!天呐,哪个月半子说死也不减肥的!

“苏哥哥,睡觉。”飞流执着地举着猫在蔺晨身前晃,那小东西懵逼地喵了一声,“回去!”

景琰有点站不稳的样子,蒙大哥冲过来扶住他,被景琰拒绝。“你是蔺。。。?小殊身边那个蒙古大夫?”

蔺晨很霸气地把脸上的东西一摘,“回陛下,正是。”

“那小殊他。。。”

死咯,不然还能怎么的?

我默默地替蔺晨把话补全,下意识不去看景琰什么反应。

六十
等等,我好像忽略了一个很重要的问题。

飞流你个小没良心的,为什么对着只猫叫苏哥哥啊!?





蔺。黑心大夫。飞流这猫是你苏哥哥变的。梅长苏没良心。晨 上线

评论(6)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