瞾君(⊙x⊙;)

梅长苏的阴间笔记①

lo主必须要吐槽lofter的草稿功能,妈蛋什么鬼都下保存,真草稿却自己弄丢了,还没有回收!什么鬼= =ㄖㄙㄖ‖
老苏死后的故事,原梗在瓶邪吧里吴邪阴间笔记,炒鸡萌。
段子短文不定,凑五个一发。
尽量写完。


我死了。

死在那漫天飞雪里,白茫茫的天,灰沉沉的云翳,压抑到骨子里。

其实三个月还没到,至少还差五天。我真的有点嫌弃蔺晨了,蒙古大夫害人不浅,我连后事都没来得及安排啊。

这种事情想想就累。

有意思,都是鬼了还能这么累。


头一回死,没有经验。

所以要想做一个好鬼就得习惯诸如“阎王爷王八蛋欠下三点五个亿,带着小姨子跑了。我们没有办法只能到阳间找他。”的事情咯?酆都的鬼门打开,潮水似的鬼魂吵着闹着涌
了出去。只留下我一只鬼茫茫然地站着。

有点懵。

还好我认识的鬼里还有有良心的,比如我师傅黎崇老人家还在门后等我。

他说“小殊,你终于来了。”

想哭。

不知道鬼还能不能哭的出来。


不过他下一句话搞得我一点悲伤的情绪都没有了。

“你爸你妈在家里备下了打你的板子,嘿嘿嘿。”

嘿嘿嘿。。。

感觉阴间是个很神奇的地方。

我这才注意到牵着我的手的师傅年轻了很多,虽然还是一如既往的嘴碎。他领我回家,不过要先去黑无常那里领暂住证。

“小殊啊,你要是再早一点过来。。。”

师傅意外地严肃了起来,我有种不祥的预感。

“就能转世了。”


师傅说我身上执念太重不能直接转世,须得等阎王回来亲自判定罪名,受了刑才能入六道轮回转世。

我问他为什么现在不行了。

师傅踮起脚打我的头,“因为阎王爷跟小姨子跑了啊!”

呵呵。


我想起小时候跟景琰在我师傅家的时候了,有一回他也是这么边牵着我走路边跟我说话。

记得很清楚,那天下午天热太阳毒,一屋子昏昏欲睡的学生,师傅在讲烛之武的故事。我迟到了,只能猫在后排意外发现一只抱着书打瞌睡的水牛。

水牛上课睡觉是很有特点的,他一困脑袋就一点一点地往下低,等到刘海刚挨着桌面时就像被针扎了一样把身子挺得很直,然后接着再睡。

别问我怎么知道的,苏某当年才没有偷看他好吗。

我前面是一个高高大大的萧景什么玩应了来着?记不清,反正足够挡住我一切小动作。

我窜到景琰旁边,拽他的头发。那厮吃痛皱眉揉了揉眼睛才缓缓回归清醒,“小殊你来了。”

“干坐着没意思,景琰哥哥我们出去玩啊~”我趴在他耳边低声道,小爷撒娇天下第一。

景琰明显被吓到了,我也不想跟他废话,直接把水牛牵走了。

那时候我才多大呢,五六岁吧,还没学武。

所以上了树就下不来。

比起费半天劲去爬树掏鸟蛋,景琰明显更喜欢在树下美美地打个盹,顺便看着我在树上闹腾。

然而我只是被挂在上面下不来好吗。

阳光透过树冠撒下零星的光斑,打在身上会有被灼伤的错觉感。我想去有礼貌的拜访一下树顶上的云雀一家,没想到被困死在上面了。

我在上面挣扎了半个时辰,景琰守了我半个时辰,最后扛不住又睡过去了。

五六岁的小孩明显蠢得要死,我脑子一抽又往上爬,弄出好大动静。

水牛又被我吵醒,问我怎么了,用不用他上去帮忙。

我哪能情愿被他知道小爷是真的自己下不去了,又不甘心被他抱下去。于是怒道,“不许你上来,树上的神灵怕你!”

好蠢啊。

更蠢的是他信了。

于是就一动不动地在下面等着。

现在想想心里是有些愧疚的,而当时则是满满的理直气壮,水牛就是用来让我欺负的!

当然也只有我能欺负他,别人谁都不行!

又过了一刻钟,景琰似乎终于发现真像了,马上跑去找师傅帮忙。

我那时才知道,我师傅会飞!

严格讲是轻功,一个六七十岁的老头唰地一下窜了出来,单手拎住我的后领,又唰的一下要把我拎下来。

估计是为了报复我上次往他被子里到墨汁的事,师傅在刚要落地时松了手,然后自己特潇洒的旋转落地。哪像蔺晨每回下房顶时都会闹出地震的动静出来。

景琰一下子反应过来急忙跑去接我,被我压倒了。他很灵活地爬起来跟师傅理论。

或者说是单方面吵架,师傅没恼,只是笑着看他。

我从来没想到景琰也是会生气的啊,他那双鹿眼似能喷出火来。

吓人。

然而多年以后为了卫峥他冲着梅长苏也发了好大火,比这次更吓人。

而且是冲我发的,而不是为我。

再后来啊,宫里的人领他回去。师傅牵着我在院子里绕了一圈。

他说小殊啊,你知不知道七皇子下午慌成什么样了,你怕你爹娘担心怎么就不怕他担心呢。

小孩子要面子我懂,可你也不能哎啊,多好一孩子让你拱了。

我问师傅说我是猪吗。

师傅笑着点头,“你啊,小家雀儿。”

我辩解道:“小殊又不是师傅,不会拱白菜的。”

本以为就这么过去了,没想到进门前师傅又蹲下问我如果有一天没人管着我护着我怎么办。

我说有景琰啊。

他摇头,没有七皇子了你怎么办。

很没出息的,我哭了。

感觉天要塌了。

师傅还攥着我的手不说话,只是长长地叹了口气,带着千种万种我不懂的情绪散在夜里。

手很热。

其实都不在了又能怎样,我不还是从地狱里一点一点爬了出来,披上梅长苏的皮,窝在金陵最阴暗最寒冷的地方搅弄风云是吧。

而且不想哭了,也不能哭了。

因为没有人宠了啊。

评论(13)
热度(21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