瞾君(⊙x⊙;)

梅长苏的阴间笔记23

十一

梁王的一天过得很没意思,或许说每一个想做出些功绩的帝王的生活都很无趣。

他早上和琅琊阁阁主下完五子棋后,就吃了四块榛子酥上朝,看上去挺好吃的。我跟过去猫在龙椅后面偷听。

朝臣们先是集体吐槽江浙一带水患严重,后来说着说着就转到安利梁王扩充后宫。我听的一愣一愣的,这怎么就谈到这事了?

梁王万事国家为先人设不崩,强行扳回朝议话题告诫群臣先救灾后八卦。散朝后叫住户部沈追商议赈灾,由户部出银三万四千两,一半用来征买粮食,另一半用来赈济灾民。还要实行由下向上顶替举报制度,以及注意灾后防疫。感觉他一天天操心的事好多啊。

沈追退下后,梁王去了太后宫里用早膳。我被吓到了,这太后又和明台的大姐长得一样!

关系好乱。

十二

两人谈了一会后宫琐事后,梁王主动提起我的嘱托。

太后听完,放下筷子轻轻摇头,用一种充满怜爱?的眼神看着他。

梁王突然有些沮丧,他也没有解释什么草草吃完回去批折子了。

临走时太后还给他披了个披风,深靛色的。

这么看上去,这个梁王还挺好看的。

十三

我其实惦记着看看他的后宫什么样子。自从明台说完我们在姻缘树上的关系后我就在想,这个梁王会不会因为思念我找一堆替身在宫里放着。

比如谁谁眼睛像我,谁谁弹琴的时候有我的神韵,再比如谁看书的时候被风吹起的头发让他想起我?

等等这剧情有一丝眼熟。。。

后宫xx传?


(很多很多年后,我和梁王并排坐在奈何桥上看彼岸花海。我还跟他讲了这点没出息的脑洞,拿手捂着脸笑。

梁王笑着楼我的肩,用额头抵着我的,说道,“世间没有任何一人能抵过长苏万一。”)


十四

忙于正事的梁王完美错开了皇后准备的午膳。

大概未时三刻,之前的琅琊阁阁主过来给他把脉,表情不是太友好。

“。。。自己看着办吧,陛下要是真那么想下去陪长苏就继续。”

梁王看着他的眼睛,毫不亏心道,“朕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地府的事,拜托琅琊阁了。”

他把大夫给气走了。

十五

他好歹晚膳好好吃了,顺便在大殿前练了练射箭。

我闲着无聊,在他射的时候弹了一下,果然射歪了。

谁知道他自己又不满意,又是十发,全正中靶心后才回去。。。又回去批折子!

真是服了。

于国家言,有此君主是万幸之事,而于他自己呢?

成天怀念着一个死人,心里还的装着整个天下。

他活活把自己当成了一个管理国家的机器。

这人睡的太晚,我渐渐开始发困,缩在他龙床旁边打盹。

后来隐约听见找东西的声音,窸窸窣窣的把我吵醒了。我睁眼看见一片模糊的衣袖,顺手拽了一下坐起来。

好像哪里不对。

我一抬头,正好与梁王四目相对。

这水汪汪的大眼睛!

“别哭啊,又怎么了?”

“小殊。”

他的声音在颤抖。

然后我就被按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里。

评论(2)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